不羡仙ノ☀

你跟自己的热爱,而我跟着你❤

【史喻】匆匆那年

【史喻】匆匆那年

 

有些事,错过了便是错过了,一期一会,再难相逢,人亦如是。

 

喻文波,我愿意

 

      史森明总忍不住的抢白,好似生怕错过什么是的,李元浩还曾为此打趣过他“你话抢得快,人怎么不见你抢啊,好好的近水楼台,倒让别人先摘了月”是啊,他千百次的抢白,却还是在喻文波的心里去迟了一步,教那个狭窄的地方住进了别人,从此功亏一篑,再没有了机会。

 

      喻文波的婚礼办了两场,黄冈老家一场,史森明是台下看客,上海虹桥一场,史森明是台上伴郎。两场婚礼下来,史森明只觉得自己比当事人还累,打心里的心力交瘁,恨不得自己立刻成了一个无心无情的冷血怪物才好,这样就可以少一点难过了,多好。

      黄冈那场宴请双方亲戚,喻文波思考再三,又额外在名单上添了个史森明,美其名曰熟悉流程,司仪团队问这人算什么身份又该要怎么安排的时候,着实难为了喻文波一把,亲戚?少了那么点血缘关系,同事?又显得疏远了不少“这我发小”于是空降给他一个名不正言却顺的发小关系,史森明没抢话,笑眯眯的在一旁点头“其实说我是你爸也行,反正我不吃亏”喻文波忙着校对婚礼细节,把那话当了耳旁风,左耳进左耳出,连他的心都没能路过片刻。

 

       婚礼那天挑了个闰日,春意正浓,史森明被日头晒得昏昏欲睡,就坐在迎宾车里百无聊赖的等,等啊等,一直等到他的心上人抱着别的女孩子冲出了单元门,等到新人夫妇相视后的莞尔一笑,史森明慢慢的眨了眨眼,风和日丽,教人一刻也不愿过多停留。

      后来司仪暖场时突然的临场发挥令人颇有些猝不及防,司仪即兴来了个祝词环节,喊了全场唯一不沾亲带故的史森明“这位先生是新郎从小玩到大的朋友,今时今刻,有什么话想对两位新人说的吗?”史森明的理智忽然就断了弦,他那时想必带着笑侃侃而谈了些什么,现下也都记不清了,只有他穿着的黑色西服,与喻文波那席正装,在录像带里看起来是那样的相得益彰,令人过目难忘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黄冈场请了双方亲眷,上海场则遍邀竟圈好友,确定下名单后,喻文波一拍口袋,说要去给女孩买个戒指,史森明身为伴郎,鬼使神差竟也跟着同去了,柜台后面卖钻戒的小姑娘眼睛发亮,瞅着他俩不吱声了,末了连说话也带了股子兴奋激动“男士对戒这边这边”

唬的两个人一愣,还是史森明先反应了过来“这我儿子,不搞乱伦啊”

 

      末了柜台上的小姑娘喜滋滋的汇报工作“今天卖出去两对戒指呢,一对婚戒,一对男士对戒,不过对戒要的是定制,客人说不着急取,钱可以再商量,但是款型要和婚戒的男款一样,对对对,那个漆纹的戒指”“客人的要求?说的是要刻字,一个里面刻S&Y,一个里面刻1118”


不着急,因为相遇别离都是注定要来的人生际遇,或紧或慢,也不过是迟早的事情,史森明早就不知在何时就习惯了,习惯了告别。

  

也许是洪浩轩转会时忽然改口的那句“史森明”

也许是简自豪退役时冲他挥手道别的刹那

也许是喻文波把那张请柬递过来的时候

红纸黑字,印着他的良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彩排的时候史森明半路劫走了司仪的话筒,打断了新人的证词,“. . .女士,无论.. .. .. ..你是否都愿意同喻文波先生..”话筒突然没了声音,剩下天长地久的誓言被哑在了嗓子里,史森明自己掐掉了麦,自问自答“我愿意”驻留了瞬间的仪式感啊,禁不住令人鼻头一酸,看吧,连彩排时他都没能光明正大的开口,婚礼会场上,也只能是常有的笑容罢了,像是印在人面皮上的笑,才会在散场后让人觉得连脸都发酸。

 

 我愿意,喻文波。愿意多年以前遇见你,愿意做个看客路过你。

史森明忽然就想起来那天黄冈的中午,日影憧憧,他对着台上的新人道出祝福“一路白头”

 

不必沉沦的怀缅,已然两清的亏欠,匆匆走过的岁月里,你我曾经是少年

 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8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羡仙ノ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