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羡仙ノ☀

你跟自己的热爱,而我跟着你❤

【羞言水】你爱的和爱你的

【羞言水】 你爱的和爱你的


#知乎体



【爱情究竟是选择一个你爱的还是选择一个爱你的呢?】


谢邀。


故事主角非本人,同一个圈子的同事朋友,鉴于怕被扒就不说名和圈了,听故事就好。


那个同事就喊他s吧,刚进公司时候挺小一孩子,实习了好几年才给转了正,在幕后干了蛮久,挺不容易一小男孩,s最开始那两年还挺活泼的,整天嘻嘻哈哈的,努力,又有天赋,那时候一直在等他转正,另一个同事t就是这时候跳槽过来的。


T原来在的公司挺大的,业内名声也好,不知道为什么回来我们这种小地方,但是他的业务能力没的说,很顶很顶,不过s和t分管的是不同区域,他俩都属于那种天赋型人士,其实t和s最开始没什么交集,但是我们公司把t扶正了之后发现经营效果还是没那么好,然后发现我们的短板就在s负责的那块,原本的同事有点跟不上节奏,这时候t很笃定跟我们讲,说“等s能转正”


当时公司都很惊讶吧,感觉他俩平时没什么互动来的,谁知道他俩偷摸一起工作了好几个月,轮着拿首位那种,都对各自能力有种认可,后来s说他俩这叫“高手间的惺惺相惜”放屁,在这个公司哪个不是高手?s摇头,非一脸认真的反驳出个高下来,其实那时候谁也没看出来s在想什么,谁也不知道。


S这个人呢,怎么说,特别有主见那种,从他年纪轻轻就离家北上也能窥见一斑吧,他这个人很有决策力,也很果断,我和他同事这么些年,就见他在几件事上犹豫过,这里先按下不表了,先来说说他俩可以有实锤的开始,好像是冬天公司组织的团建?t没去,s自己,然后买了两个发箍,米奇和米妮的款,他自己戴了个米妮,后来我在t桌子上发现了那个米奇的,一模一样的同款发箍。

然后t明明没去团建,桌子上却摆着s在团建时候拍的照片,笑的很灿烂的那种,啧,有点那味了。


但是当时圈子其实还比较小众,公司内部对于这种事情也是你玩玩可以,动真感情就不行了,这种制度给他俩横叉了一杠子,本来有点微妙的感觉就又退回了原地,到什么地步呢?那年冬天s从家里提前回公司的时候,t犹豫了半天,给他开了门,然后自己从宿舍搬出去了,这事当时我们都不知道,t找朋友凑合过了年,s自己在公司待了很久,然后他俩见面的时候还是嘻嘻哈哈,没事人一样,起码没有给围观群众一点可以吃的瓜。


本来这种坚持就是水到渠成,有了好结果才能去说感情上的柳暗花明那种事,但是那年公司屡屡受挫,本来业绩一路高歌领先,结果季末结算的的时候s管的部门出了点问题,没拼过对手公司,s挺消沉的,夜里经常见他那段时间抱着t哭,然后t拍拍他,他俩这种奇怪的相处方式维持到了那年秋天,明眼人大概看的出来,s没能走出来,不是指业务上的失利,是感情上的挫败。


T这个人其实挺难讲的,平时看着很羞涩一人,什么话都憋在心里不吱声,让人摸不透搞不懂,但是说他心里没s吧,那天公司聚餐大家点了一桌海鲜的时候只有t想起来s对海鲜过敏,带着s出去吃的别的,但是说他心里有s呢,又似乎和队友情没什么,没什么分别,那可能是喜欢,但是远远到不了爱,t可能会为了s熬夜,但是不会为了s去通宵,t可能会为了s点外卖,但是不会为了s去在夜里跑遍整个城市去买一份饭,t可能会为了s去做协助,但是不会为了s把工作转成助理。

喜欢,但是没那么喜欢,爱,又没有那么爱。

其实这是很纠结的一种东西,只不过t和s在这种事情上都清醒,都冷静,但是爱情是容不得冷静的,一冷静,就结束了。


年终会上公司业绩很好,突破了以前的历史,因为s在那年的新加入,补足了公司最后一块短板,成了多核心的经营部门,t,s和另一个同事,就是当时公司的金字招牌,年终庆功会上玩了个小游戏,同事之间互相猜,t的问题关于s,s的答案关于t,不能不说是缘分,这种东西有时候还是挺巧的。


然后s跟t摊牌了,大概就是说,“我喜欢哥,要试试吗?”

T拒绝了,说他过几年要从公司离职去读书了,会耽误s


但是这个故事跟提问有什麽关系呢?

因为第三个主角,可以做到t没能做的一切,叫这个同事l吧,l为了s放弃了高薪,给s当了助理,现实意义当狗的那种,l是在那个年终之后的半年转正加入的公司,当时公司有点内忧外患的意思,临时拉了l来当救火队员,结果最后救火的还是t和s,但是l死心塌地跟着留了下来,他就是馋s,是他下贱。


L性子是那种比较直接的,上来就跟s说过自己的想法和意思


然后t有了危机意识,开始各种有意无意的暗示s,甚至公司里也会暗搓搓的盖章示意正宫地位,不过后来有场年终总结,公司业绩很差的总结,也相当于是批评大会了吧,那个年会整个公司就去了两个人,一个同事和s,他们俩扛了枪林弹雨,

T和s本来就快到一起的线,就这样又散开了,这次先放弃的是s,他放弃了t,也放弃了l。


当时s犹豫了很久,他其实很清楚t不喜欢自己,也很清楚l的意思,s跟我说他打心里羡慕那些盲目到不计后果的人,连什么都变得有趣了很多,所以关于这个问题,我的答案其实是,在爱情里,爱你的和你爱的,都不值得选。


我不知道s对于这种感情是否选择了逃避,但是他和t,是没有可能了,只是当看到他俩各自公司里重新又出现的短板,刚好是两人原本的位置的时候,有点不胜唏嘘。


【彩蛋:羞水】


Theshy:哎呦杰克,每天抗塔

Theshy:哎呦杰克,怎么来看我还要抗塔了?


【彩蛋:言水】


Leyan:水子哥猛啊

Leyan:对面ad是水子哥啊,怪不得猛的一批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4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羡仙ノ☀ | Powered by LOFTER